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德意志銀行驚傳將大砍1/4人力!裁員高達23000人
by 趙永祥 2015-09-21 22:50:15, 回應(0), 人氣(851)


德意志銀行驚傳將大砍1/4人力!

裁員高達23,000人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路透社》及《彭博社》

週一 (14 日)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歐洲最大投資銀行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DBK-DE) 正計畫將集團人力大砍 1/4,相當於 23000 萬個職位。其中包括分拆持有的德國郵政銀行 (PostBank) 所含 15000 萬名員工,以及德銀本身裁 8000 人。

這批裁員行動,是今年 7 月才上任的德銀新執行長 John Cryan 承諾的減支計畫之一。據悉,他上週末已將初步裁員計畫呈報公司監事會,並將在下個月提出重組計畫細節,屆時德銀主要對手瑞士信貸 (Credit Suisse)(CSGN-CH) 的新執行長 Tidjane Thiam,也將向公司提出改革計畫。

截至今年 6 月底,德銀總員工數有 98647 人。這次裁員據傳主要鎖定科技部門及後端辦公室,而分拆郵政銀行的部分,預計在明年底完成。另有消息指出,德銀可能計畫關閉多達 200 間消費者銀行分行,並最多自 10 個國家市場退出,其中很可能結束大部分甚至所有在俄羅斯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