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大陸反貪盯上金融機構 祭「三不准」
by 趙永祥 2015-11-04 08:52:57, 回應(1), 人氣(1528)


大陸反貪盯上金融機構 祭「三不准」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中共近日把反貪腐矛頭指向金融機構,遭調查的金融機構高層已被告知「三不准」,即不准辭職,不准退休,不准出境。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今年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一次會議決定,今年要完成對大型央企和金融企業的巡視。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派遣的中央巡視組,10月底啟動對人民銀行、銀監會、保監會、中投、國開行、中信集團、光大集團、農業發展銀行、工行、農行、中行、建行、交行、中國人壽,人民保險、太平保險、中信保等31家單位黨組織進行專項巡視,反腐風暴颳向金融系統。

報導指出,中央巡視組已向接受調查的金融機構發出「三不准」指示,即不准辭職,不准退休,不准出境。這些機構不能逃避調查,只能接受和配合。

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引述不具名的建行人士表示,農行行長張雲被抓走協助調查並非空穴來風,巡視組在金融領域反腐的決心與意志很大。

四大國有股份制銀行的一些高層感到不安,因為行內基層檢舉的勢頭高漲,在農行之後,其他一些金融機構也會出現「人不見了」的現象,但不見的人肯定「出不了中國的邊境」。

彭博資訊昨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張雲在協助有關部門調查之後,昨天已經回到其在北京的辦公室。

媒體盛傳,農行內部人士透露,張雲被帶走協助調查後,相關單位已向農行下發有關張雲的行政處分通知,主要內容是撤銷張雲黨內職務,降職為正處級別。

另有傳聞稱,張雲協助調查與農行副行長楊琨檢舉有關。

除了張雲之外,被譽為大陸「私募基金一哥」的上海澤熙投資總經理徐翔也證實被警方帶走調查,原因是涉及內幕交易。


回應(1)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D0005/287925/web/index.html#2L-6648589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