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競爭力不再 Samsung 恐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
by 趙永祥 2015-11-07 06:25:43, 回應(0), 人氣(908)


競爭力不再  Samsung 恐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你相信嗎?南韓一向引以為傲,而且在Android手機領域居領導地位的Samsung,可能於5年內就會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原因是Android手機的優勢已逐漸下滑,難敵中低價手機,導致消費者流失情形益顯嚴重。或許5年後,你我真的已經買不到Samsung推出的手機。

不可否認,過去幾年,Samsung推出的智慧型手機非常具有競爭力,帶領Android陣營迎戰蘋果iPhone系列手機。不過,隨著Samsung 手機整體銷售量逐漸下滑,加上來自中國大陸手機廠商的競爭,Samsung的手機產業面臨很大的挑戰。

根據研究機構 Creative Strategies的分析,儘管Samsung推出 Galaxy S6及Galaxy S6 Edge ,或許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但畢竟消費者的選擇性變多,中國大陸的相關品牌皆具吸引力,Samsung的優勢自然不再,用戶反而想去購買「功能體驗足夠」的低價商品,這種現象在Android 手機上特別明顯。

或許可以說,消費者已經不太會追求高價位的旗艦機種,因為中低階手機的功能已有很大的提升,使用者已經感到滿足。

分析師認為,Android 手機與iPhone的差距將持續擴大。他也不諱言,並非只有Samsung必須注意這個問題,連Sony 與 Blackberry都可能面臨相同問題。至於為挽回頹勢,Samsung 已積極開發Tizen OS 系統手機,試圖與Android 系統的中低階手機做出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