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松青賣給全聯? 供應商:2016年元旦換招牌
by 趙永祥 2015-11-07 06:27:49, 回應(0), 人氣(1163)


松青賣給全聯?

供應商:2016年元旦換招牌


中國時報【黃天如、王玉樹╱台北報導】

味全轉投資的松青超市近年虧損連連,去年又受滅頂風暴牽累,經營雪上加霜,為尋求停損點,傳出味全決定賣給全聯。頂新、味全、全聯昨皆稱沒聽說此事,味全還發布重要訊息稱此為市場臆測,但某松青供應商卻言之鑿鑿地指已接獲松青辦理退貨口頭通知,「明年元月1日起,所有松青門市都將改掛全聯招牌!」

但松青超市執行副總蔡穎惇強調,未接到這樣的訊息,不過,口頭通知供應商辦理退貨確實有。主要是新執行長來後,基於食安考量,要將1萬3000個品項縮減到5000多個,最近有通知廠商要下架退貨。至於全聯則表示「一無所悉」。

松青於1986年由味全與日本松青株式會社FRESSAY合資成立,在台經營近30年,共有65家分店,近5年虧損擴大,經營績效較差的分店,去年底已先一步關店。味全高層年初主動拜訪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探討將松青賣給全聯的可能性。

據瞭解,此事目前幾乎已成定局,且將於本月12日(下周四)味全董事會中,與味全新任董事長人選,一起提案討論,且若無意外,會後味全就會正式對外公布這項消息。

一位與松青長期合作的供應商昨說,前天已接獲松青要他辦理退貨的口頭通知,原因就是「松青要被賣給全聯了!」

據稱,全聯有自己的採購通路,以及供應商合作對象,商品定位也與走日系超市百貨的松青不同,因此,全聯只會支付買下松青65家分店地點的權利金,並沒有要接收松青商品及人員。

味全回應,不知指的供應商是誰,也懷疑一個供應商怎麼可能什麼都知道,所以無法評論。但味全一位不願具名董事的發言,卻似乎已透露端倪,他強調,「有些事還是需要程序,大家還是稍微等一下比較好。」

至於近年發展快速的全聯超市,全台分店已多達764家,是國內規模最大超市,年底前若能順利併購松青,總店數將一舉突破800家,年營收也可望挑戰800億元大關,龍頭地位將更為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