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被保人/要保人同戶 保費才可列舉扣除
by 趙永祥 2015-11-19 23:39:30, 回應(0), 人氣(694)


問答/被保人要保人同戶 保費才可列舉扣除

2015-11-19 經濟日報 稅務問答暨快訊

  • 中和區姚小姐問:要保人與被保險人不屬於同一申報戶者,是否可列舉扣除保險費?

    北區國稅局中和稽徵所答覆:依據所得稅法第17條規定,得於綜合所得稅申報列舉扣除之保險費為納稅義務人本人、配偶及申報受扶養直系親屬的人身保險(包括人壽保險、健康保險、傷害保險、年金保險、勞工保險、軍公教保險、學生平安保險、農民保險)之保險費,得自繳納年度列舉扣除。被保險人與要保人應為同一申報戶,且每一被保險人每年扣除數額以不超過新台幣24,000元為限。但納稅義務人、配偶及申報受扶養直系親屬的全民健康保險費,由納稅義務人本人、合併申報的配偶或受扶養親屬繳納者,得不受金額之限制,全數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