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中國十三五計畫全貌
by 趙永祥 2015-11-25 10:26:51, 回應(0), 人氣(804)


              中國十三五計畫全貌 

2015-11-04 19:19:26 經濟日報 數位中心製作



「調結構」為規劃中心,以「擴大內需」及「七大新興產業」為調結構主軸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新華社

分享

擘劃大陸未來五年(2016-2020年)發展新藍圖的十三五規劃建議昨(3)日公布,特別的是,官方授權新華社發布的全文隻字未提具體的經濟增長速度,而是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度向外公開,「未來五年大陸年均經濟增速不會低於6.5%」,劃定GDP保增長最底線。

「調結構」為規劃中心,以「擴大內需」及「七大新興產業」作為調結構主軸。

七大新興產業為規劃重點,包括

1. 節能環保

2. 新興信息產業

3. 生物產業

4. 新能源

5. 新能源汽車

6. 高端裝備製造業

7. 新材料等。


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制定,貫徹
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理念。


十三五計畫實施期間重點項目(2016~2020年)

1. 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制定,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理念。

2. 目標年均GDP成長6.5%

3. 全面實施二胎化(二孩)政策  

4. 網路強國戰略,「互聯網+」行動計劃  

5. 提及港澳台,以互利共贏方式深化兩岸經濟合作,讓更多台灣普通民眾、青少年和中小企業受益

際策略


◎積極參與全球經濟治理。 
 ◎推動多邊貿易談判進程。 
 ◎促進國際貨幣體系和國際金融監管改革。 
◎推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8853/1293299

中國全人口數:1,376,434,399 人(截至2015年7月底之官方數據)
男性人口:51.9%
女性人口:48.9%

際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