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摩根資產管理: 明年經濟 美有隱憂 陸不會硬著陸
by 趙永祥 2015-12-11 22:40:26, 回應(0), 人氣(925)


摩根資產管理

明年經濟 美有隱憂 陸不會硬著陸

摩根資產管理發布2016全球投資展望,摩根首席環球市場策略分析師David Kelly表示,明年全球市場持續動盪,預期美國2017年將步入經濟衰退,經濟成長率下滑至1.5%,且聯準會升息可能導致美元貶值,但歐洲經濟才剛起色,量化寬鬆和消費者購買力提升有望刺激市場成長。

David Kelly指出,美國經濟正處於一片繁榮,但長年多頭局勢猶如老人跑步,雖然速度很快,年紀卻大。展望明年,受惠油價下降和就業數據好轉,美國房市確定復甦,不過製造業一年來累積龐大庫存還未消化,強勢美元也導致美元太貴,出口在未來一年將趨緩,這些原因都拖累美國經濟。

David Kelly預期,美國在本月中升息一碼,明年3、6、9和11月也有機會再升息一碼,但美元不一定走強,根據20年的資料顯示,聯準會升息前6個月美元都會轉強,一旦升息卻開始貶值,近期美元在過度強勢下也可能下跌,5年後的美元一定比現在便宜。

歐洲方面,David Kelly以球賽形容,如果美國經濟在第8局,歐洲經濟只在第2局,代表歐洲才剛進入經濟擴張循環。其中過去不被看好的西班牙和義大利,經濟數據已經好轉,反映歐洲主權債務問題完全結束。隨歐洲消費者購買力提升,加上歐洲央行維持貨幣寬鬆態度,企業營收成長可望超越歷史均值,帶動歐股強勁上揚。

面對外界擔憂的中國大陸,David Kelly表示,大陸勢必無法維持現有的經濟成長率,甚至進一步走緩,但在官方介入下,大陸市場不會硬著陸,而以穩健步調進行經濟結構轉型。為刺激消費力,大陸也可能繼續降息,但因擁有龐大貿易餘額,美國陷入貿易赤字,預料人民幣兌美元會升值。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