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成年子女仍在學 可列報扶養親屬
by 趙永祥 2015-12-31 12:02:32, 回應(0), 人氣(704)

問答/成年子女仍在學 可列報扶養親屬


2015-12-30 03:11 經濟日報 稅務問答

三峽區陳先生來電詢問:

如果女兒已經年滿20歲了,白天有在打工,但晚上仍在就讀學校夜間部,於辦理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時,可以列報女兒為受扶養親屬嗎?

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答覆:依財政部函釋規定,納稅義務人之子女年滿20歲以上就讀於經教育主管機關立案之各級學校夜間部,如查明必須受納稅義務人扶養者,得由納稅義務人申報扶養親屬寬減額,其有各類所得者,並應由納稅義務人合併申報課稅。相關疑義可撥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查詢。

所列資料若有任何不明瞭之處,敬祈隨時與我聯繫。
祝您工作順心~


Kind regards,
Jason
Brilliant CPAs Office
立 恩 會 計 師 事 務 所
===============================
220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405-1號4樓

王建棟   Jason Wang  CPA/CIA
Cel :+86 188 7629 7466(China)
Skype:dawn1115     Line:jasonwang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