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出售房地 所得可扣除費用
by 趙永祥 2016-01-04 21:06:14, 回應(0), 人氣(610)


問答/出售房地 所得可扣除費用

2015-11-30 04:33 經濟日報 稅務問答
  • 社頭鄉黃小姐問:房地合一新制課徵所得,是否可扣除成本費用?
  • 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答覆:新制所得額的計算係以成交價額,減除房屋、土地取得成本,及因取得、改良及移轉而支付費用後的餘額為所得額。費用認定:包括購買房屋及土地時達可供使用狀態前,所支付的必要費用(如契稅、印花稅、代書費、規費、公證費、仲介費及效能非兩年所能耗竭的修繕費等)與出售房屋及土地所支付的必要費用(如仲介費、廣告費、清潔費、搬運費)、及改良土地已支付之全部費用(如工程受益費、土地重劃費用、因土地使用變更而無償捐贈一定比率土地作為公共設施用地,其捐贈時之土地公告現值總額)。取得房屋及土地所有權後,應繳納的土地增值稅、房屋稅、地價稅、管理費、清潔費、金融機構借款利息,則不能列為成本及費用減除。
  • 所列資料若有任何不明瞭之處,敬祈隨時與我聯繫。
    祝您工作順心~


    Kind regards,
    Jason
    Brilliant CPAs Office
    立 恩 會 計 師 事 務 所
    ===============================
    220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405-1號4樓

    王建棟   Jason Wang  CPA/CIA
    Cel :+86 188 7629 7466(China)
    Skype:dawn1115     Line:jasonwang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