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水電費扣抵銷項稅 可以房東名義申報
by 趙永祥 2016-01-08 23:11:56, 回應(0), 人氣(693)


水電費扣抵銷項稅 可以房東名義申報



2016-01-08 經濟日報/台北報導

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今年起全面開立電子發票,營業人應該以載有其名稱的發票來申報扣抵銷項稅額。國稅局提醒,財政部特別訂定輔導期間,營業人承租店面所繳納的水電瓦斯費用,如果抬頭是從今年1月到12月的繳費憑證,雖是以房東名義繳納,還是可以申報扣抵。

中區國稅局解釋,如果營業人是向人承租店面來經營生意,而買受人的名義是房東而非營業人本身,就要儘快向公用事業申請用戶名稱變更,以免影響扣抵稅額或兌獎的權益。考量營業人需要時間申請買受人名義變更,財政部訂定輔導期間,若是抬頭為今年1月到12月的繳費通知單、繳費憑證,營業人也能以房東名義的發票申請扣抵銷項稅額。

所列資料若有任何不明瞭之處,敬祈隨時與我聯繫。
祝您工作順心~


Kind regards,
Jason
Brilliant CPAs Office
立 恩 會 計 師 事 務 所
===============================
220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405-1號4樓

王建棟   Jason Wang  CPA/CIA
Cel :+86 188 7629 7466(China)
Skype:dawn1115     Line:jasonwang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