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金融常識」強化學習網站(金管會銀行局金融智慧網)+經濟學基本原理
by 趙永祥 2016-02-03 09:24:19, 回應(0), 人氣(1039)


「金融常識強化學習網站(金管會銀行局金融智慧網)+

   經濟學基本原理

http://moneywise.fsc.gov.tw/main/FinanceClassRoomList.aspx


貨幣的奧秘(二) -- 通貨膨脹與通貨緊縮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http://moneywise.fsc.gov.tw/main/FinanceClassRoomDetail.aspx?FinanceClassRoomID=128&SubCategoryID=60



貨幣亦如流水一般,數量過多或過少都會產生問題。

英國經濟學家羅勃遜 ( Robertson ) 對貨幣的詮釋最為傳神:
「為人類創造幸福的貨幣,除非能夠有效地控制,否則會成為災禍與混亂的泉源。」 

貨幣所帶來的災難通常指的是「通貨膨脹」與「通貨緊縮」;

它們是如何產生的?對一般民眾的生活影響為何?
若從字義上加以解釋,它們似乎是完全相反的意思。

事實上,它們所形成的原因、過程及影響完全不相同。在本影片「通貨膨脹與通貨緊縮」中,將帶您一起揭開貨幣的神秘面紗,為您解釋這兩種現象。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臺灣金融研訓院】



主要金融商品介紹
http://moneywise.fsc.gov.tw/main/FinanceCommodityList.aspx

   

點閱人次002502070

貨幣是人類文明發展史上的一項重大發明。

它的出現使交易活動得以潤滑運行,促進經濟社會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