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辦理人民幣匯款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by 趙永祥 2016-02-14 19:42:52, 回應(0), 人氣(887)


相關分類銀行金控類
相關單位銀行局
建立日期102/09/30
閱讀次數1009
問題描述辦理人民幣匯款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答覆內容一、個人(自然人)辦理人民幣匯款必須持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依銀行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第五十條之三第六款規定, 每人每日匯款金額以人民幣八萬元為限。
二、目前大陸地區銀行多僅接受個人受款人留有的中文戶名,爰辦理臺灣對大陸個人跨境人民幣匯款時,應提供受款人中文戶名。
三、兩岸匯款電文中涉及中文繁、簡體字不一致的情形,大陸商中國銀行臺北分行已彙整繁、簡體字對應電報碼之統一版本,供各銀行使用,民眾匯款時只需填寫中文資料(不論繁體字或簡體字)即可完成。
四、銀行公會已於該會網站(www.ba.org.tw)建置「人民幣匯款業務專區」,提供人民幣匯款相關問答集、人民幣匯出匯款注意事項及匯款流程,相關問題可至銀行公會網站查詢或向您往來的銀行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