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標準普爾將中國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
by 趙永祥 2016-04-01 14:39:49, 回應(0), 人氣(770)


標準普爾將中國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

標準普爾周四將中國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並確認中國AA-長期主權信用評級,以及A-1+短期主權信用評級。標普稱,下調評級展望反映出,標普預計中國政府信用面臨的經濟和金融風險正在逐漸加大。

標普認為,未來五年,中國經濟再平衡將進展緩慢,信貸增速也將放緩。標普稱,未來三年中國經濟年增速將保持在6%或以上。

──外匯市場

美元締造2010年以來最糟的季度表現,因投資者周四繼續下調今年的加息預期。
華爾街日報美元指數下跌0.2%,至88.56,美元兌歐元和瑞士法郎均走低。該指數在截至周四的本季累計跌約4%,成為2010年以來最糟的季度表現。美元周四兌新興市場貨幣也下跌。周五美國政府將公布備受關注的3月份就業報告,投資者將關注薪資水平是否有所提高,2月份盡管就業市場總體改善,但薪資水平出現下滑。

──股票市場

美國股市周四收盤大致持平,為全球市場動盪的第一季度劃下一個安靜的休止符。
道指下跌32點,至17685點,跌幅0.2%。標普500指數下跌0.2%,納指上漲不到0.1%。道指在第一季度累計上漲1.5%,標普500指數累計上漲0.8%。第一財季業績即將出爐,而經濟形勢持續疲弱,投資者正準備迎接股市出現更大的波動。投資者表示,他們將關注周五出爐的就業數據,以便在沒有重大公司消息之際尋找有關美國就業市場健康程度的最新線索。

──美國國債

美聯儲主席耶倫最近有關美聯儲並不急於加息的表態周四繼續推高美國國債,令10年期國債收益率跌至2月底以來最低水平
。基準10年期國債收益率收於1.784%,周三為1.830%。

──商品市場

原油期貨周四微幅走高,全天大部分時間在前交易日收盤價上下波動,市場再度關注全球原油持續供應過剩。
紐約商交所基準美國原油期貨上漲2美分,至每桶38.34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的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0.95美元,至每桶39.60美元。

黃金期貨周四收盤走高,創出自1986年以來最大季度漲幅。黃金得益於美聯儲的偏寬鬆政策,該政策使堅挺的美元走軟。六月交割的黃金期貨結算價上漲7美元,至1,235.60美元/盎司,漲幅0.6%,周三下跌0.7%。

LME銅期貨收低,追隨油價的下跌走勢。下午混盤交易時段結束時,LME三個月期銅期貨下跌0.52%,至每噸4,847美元,觸及四周新低。

──歐洲股市

歐洲股市周四收盤大幅下跌,加劇了第一季度的跌幅,其中銀行股承壓,歐元升值也打壓了出口商類股。
歐洲斯托克600指數下跌1.1%,至337.54點。在周四收盤下跌後,該泛歐指數2016年第一季度累計下跌7.7%,為2015年第三季度下跌8.8%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季度。所有類股均下跌,其中油氣、電信和公用事業類股跌幅最大。德國DAX 30指數下跌0.8%,至9,965.51點。法國CAC 40指數下跌1.3%,至4,385.06點。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0.5%,至6,174.9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