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不快樂乃因你預期老是錯誤!》
by 趙永祥 2016-04-06 06:09:18, 回應(0), 人氣(1025)


《你不快樂乃因你預期老是錯誤!》
早在1960年代,哈佛的研究就顯示,我們的信念可以影響其他人的行為。相信他人,才能真正發揮他人的潛力。 研究指出,當我們相信某人之時,我們對待某人的態度會比較好、會給他更多成功的機會、會給他更精確也更有助益的回饋,也會花更多時間教導他們。一旦質疑掩蓋了你對某人的信任,他幾乎註定會失敗。 「預期」形塑著你的現實;只需多加註意、避開那些錯誤預期,就能改變你的人生。接下來就是幾項我們容易有的錯誤預期。
錯誤預期1:人生應該要公平 「人生就是不公平」這句話我們已經聽過無數次了,但即使如此,我們仍舊無法接受此事。 下意識認定人生應當公平的人,數量多得令人意外,而且我們還相信,經歷不公平之後,就算什麼都不做,還是會獲得某種彌補。

如果你也抱有這種心態,是時候該放下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