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佛光山福慧共修法會經常出現一對父子檔林世祥、林忠緯
by 趙永祥 2016-04-11 20:50:30, 回應(0), 人氣(1175)


佛光山福慧共修法會經常出現一對父子檔林世祥、林忠緯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佛光山福慧共修法會經常出現一對父子檔林世祥、林忠緯,周日專程結伴前往聆聽講座,參與次數超過三百次,曾獲得佛光山副住持慧昭法師頒發琉璃如意獎。

父子倆原本是佛光山的遊客,喜歡到各殿堂禮拜佛菩薩,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成為佛光山普賢殿的義工。


林世祥五十歲從警界退休,平日熱愛爬山運動,喜愛到處尋覓美麗的風景。有一天帶著兒子林忠緯到佛光山大佛城禮佛,欣賞高屏溪美麗景色,身心頓時清涼自在。無意間遇見環保組義工正在掃地,聊起阿羅漢周利槃陀伽的故事,並邀他加入環保的行列。從此他每周騰出四至五日,在大佛城掃地四個月,歲末並主動協助清洗大佛,讓每尊阿彌陀佛金光閃閃,大佛顯得金碧莊嚴。


平日喜歡抄經的他,一天午後,父子帶著抄經本閒逛佛光山的至高點普賢殿,涼風徐徐吹來,父子便在菩提樹下的大理石桌抄經,當時有位義工問他:「願不願意來普賢殿當義工?」他一句話「好!」許下當義工的承諾,協助擦拭殿堂、清掃落葉,在國際寮為朝聖的民眾泡茶、奉茶。


林世祥表示,在職場三十年,每天已養成泡茶、喝茶的習慣,來到普賢殿依舊樂此不疲,喜歡以泡茶與人結緣,熱情主動服務大眾,主動遞上一杯清香的熱茶,溫暖許多遊客的心窩。


在服務的過程中,讓他特別感動的是在春節期間,遇到嘉義朴子分會會長,他詢問:「願不願意做義工?」會長竟回答:「剛剛才向普賢菩薩發願要當義工!」因緣不思議,當下促成一件好事,他即刻把會長介紹給普賢殿殿主慧炬法師,安排日後當義工執勤事宜。


「為何會從遊客變成義工?」

林世祥笑說:「當遊客心裡不踏實,當義工總覺得內心很歡喜,尤其是新春過年期間,上殿禮佛的遊客很多,我有機會能服務大眾,另一方面聆聽三百場福慧講座,聽法師、檀講師的經驗分享,這些都是用錢買不到的經驗,影響我對事、對人的態度。除非佛光山福慧家園共修停課,要不我每場必到,這已成為我們家庭的共修日。」


就讀美高醫專二年級的林忠緯回憶,「小時候第一次參加幼稚園戶外教學,就是到佛光山禮佛。幾年前,父親帶我參加福慧共修,聆聽法師、居士們的分享,認識佛門的行儀,進一步發現自己的缺點很多,從一邊聆聽佛法,一邊參與義工當中,讓身心更加自在,連同學都發現我變得愈來愈開朗,與家人相處更融洽。尤其是參加青年義工培訓,認識很多同好,做義工對我的生命影響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