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問答/夫妻互贈財產免稅 仍須申報
by 趙永祥 2016-05-07 08:28:55, 回應(0), 人氣(827)

問答/夫妻互贈財產免稅 仍須申報

    2016-05-06 05:10 經濟日報 稅務問答暨快訊

安平區陳小姐問:夫妻間相互贈與財產不用計入贈與總額,是否不須向國稅局辦理申報?

南區國稅局台南分局答覆:按照遺產及贈與稅法第20條第1項第6款之規定,配偶相互贈與之財產不用計入贈與總額,沒有課徵贈與稅的問題,但是贈與之財產如果須要辦理過戶及產權移轉登記,仍須於贈與行為發生時,填具贈與稅申報書向贈與人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或稽徵所辦理申報,由該國稅局核發不計入贈與總額證明書,以憑辦理移轉過戶。

所列資料若有任何不明瞭之處,敬祈隨時與我聯繫。
祝您工作順心~


Kind regards,
Jason

==============================
22068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405-1號4樓

王建棟   Jason Wang  CPA/CIA
Cel :+86 188 7629 7466(China)
Skype/Line/Wechat:jasonwang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