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貨幣政策回到正軌 FED仍會升息
by 趙永祥 2016-06-09 07:34:37, 回應(0), 人氣(1035)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貨幣政策回到正軌 FED仍會升息












【台灣醒報記者黃敬哲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仍會升息!

此一消息帶動世界各國股市收高,國際油價也上漲。葉倫6日在費城的談話中表示,美國就業景氣雖不佳,但勞動市場境況仍好,且央行的經濟目標皆已完成,是讓貨幣政策回到正軌的時候。專家對這番談話的判斷認為,央行仍會升息,只是可能延後至7月。

葉倫強調,雖然近期美國就業開始放緩,表現不佳,但勞動市場還是相當積極的,工資成長可能會回升。輿論不應該對任何單一月份的報告有過度的解釋。雖然上週的美國就業報告顯示,5月份的雇用率遠低於預期,只增加了約38000個工作。但這未必是經濟持續放緩的前兆,也可能是美國已回到充分就業的狀態。

「不確定性還是相當大的。」葉倫也承認,最近的勞動力市場數據將會讓經濟惡化的機率變高。但目前央行所有的經濟目標都已完全達到,所以還是要讓貨幣政策回歸正軌。

在國際經濟情勢方面,葉倫表示,她對外資的表現相當樂觀,但若英國脫歐將會有顯著的影響。這是她在召開正式貨幣政策會議之前最後一次發言,備受各界關注。

據《CNBC》8日的報導,市場原本預計美國聯準會可能會在6月升息,造成股票和大宗商品的波動。但因美國就業市場近況不佳,導致投資人開始持悲觀態度。

針對葉倫的費城談話,市場分析師認為聯準會還是會升息,但可能會延期,目前聯準會升息的概率在6月大約有6%,而7月份有高達37%的機率。

不過歐洲股市週二收盤因葉倫的談話而強勁攀升,提振了投資人的情緒,倫敦FTSE 100指數收高0.2%、法國CAC指數殺出了1.2%、德國DAX指數漲幅已達到1.65%,其他亞洲股市也跟著走高。同時國際油價也強勁上揚,美國原油價格現已超過每桶51美元,而歐洲收盤價為每桶5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