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人生好景不會太長久
by 趙永祥 2016-06-10 12:38:58, 回應(0), 人氣(749)


人生好景不會太長久


我們要知道任何一件圓滿的事情,都可能有無常的破壞性,這個世間本來就是一種「無常」的存在。
「無常就是苦」。今天我們擁有一個圓滿的家庭,但總有一天必須分離、拆散,再親密的伉儷、多深情的父子,也總有一天必須分離。
如果我們能把這種「無常」觀念存在心中,對生、死就會釋然了。
對生、死的看法,佛教就能超越。死對佛教徒來講是一種「往生」,脫去這具臭皮囊,得到解脫。
,這個世間太苦了。現實生活讓我們透不過氣,好像從哪個角度看都會有錯誤,有時比死還痛苦。
但話又說回來,不要說死了就能解脫,必須有修行才能死,要記得唸佛號,才能解脫。
[ 我們談到..生..],談到生生世世如何來?是從「無明」來的。
沒有智慧,失去光明,本性迷了,所以說從「無明」而來。
我們也談到「死往何處去?、「死隨著業力而去。簡單這樣說而已。
這次,要談「死」;沒有講,各位可能也不會死(不曉得如何死)。並不是說「斷了氣」就算死;死就是解脫的意思,死就是指念頭死,跳出三界;而我們都不會(不曉得如何)真正地死。我們的死,就是生;死後再出世,哪裡有死呢?
生是死的開端,死是生的開始;生死、死生、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造成一個惡性的循環。所以說大家不會死(不懂得如何死);大家根本就沒有死,只是斷了氣而已。
所以說,死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它是一種~死亡的藝術。

文 ( 釋慧律 )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287900904555145&id=100000057442008&notif_t=like&notif_id=146552457054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