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李克強看全球經濟 開三帖藥方
by 趙永祥 2016-06-30 21:12:32, 回應(0), 人氣(573)


李克強看全球經濟 開三帖藥方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面對世界經濟復甦遠不及預期,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27)日開出三劑「藥方」,一要積極實施結構性改革,放鬆管制,擴大開放;二要加快經濟轉型升級;三要加強高效有序的全球治理,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建構更加公平公正開放的國際經濟體系。

中新社報導,李克強昨天在天津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致辭時表示,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已過去八年,但世界經濟復甦遠不及預期,全球投資貿易增長低迷,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場不時動盪,發達國家和新興經濟體走勢分化,地緣政治的風險加大,不穩定的因素增多。

李克強認為,解決世界經濟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既要加強需求管理,又要推動結構性改革,以消除「病灶」。各國情況儘管不盡相同,但總的方向還是要針對經濟失衡,重點推動財政金融改革,放鬆管制,促進競爭,支持創新,擴大開放,協力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增長。

李克強指出,須加快轉變轉型升級,全球經濟擺脫困境,最終還是要靠轉變發展方式,結構性改革實際上也是要推動新舊動能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