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人民幣貶值新戰略-人民幣順著英國脫歐貶值
by 趙永祥 2016-07-10 06:55:42, 回應(0), 人氣(815)


人民幣貶值新戰略-人民幣順著英國脫歐貶值


英國脫歐造成金融市場的餘波盪漾仍在持續中,亞洲受到衝擊最大的,一個是日圓破100關卡,讓日本壓力又加重。另一個是人民幣,最近離岸人民幣(CNH)到6.703,在岸人民幣(CNY)到6.6987,都到了新低價。

各大銀行也都預測人民幣的目標價,像野村證券預測人民幣到年底會貶值到6.94元,美林估6.7到6.8,瑞銀,星展看6.8,瑞銀看明年7.2⋯⋯

人民幣這次順著英國脫歐貶值,沒有外界壓力,也不會造成資金大規模外逃,這是上策!而且,中國6月外匯存底增加134億美元,總額上升到3.205兆,這也是好現象。

中國人行今年有兩個值得注意的大動作,一是拋美債,今年賣出大約3000億美元的美債,美國恐怕有一點壓力。二是中國大買黃金,過去一年來,中國的黃金庫存從5332萬盎斯增加到5862萬盎斯,約1823公噸,增加9.9%,金價顯著上漲,中國正是大買家之一。減持美債,增加黃金準備,中國的國際金融操作更靈活!



謝金河 投資理財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