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大陸鐵路網 北京台灣線入列
by 趙永祥 2016-07-22 23:06:12, 回應(0), 人氣(980)


大陸鐵路網 北京台灣線入列
U
udn兩岸新聞報
 
回覆|
週四 下午 12:36
聯合電子報訂戶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7/21 第392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今日頭條大陸首例 霧霾訴訟判賠破1億
陸鐵路網 北京台灣線入列
上海 水上飛機撞大橋 5死5傷
兩岸新聞陸發改委再推 京台高鐵 2030年通車?
人民日報挺肯德基:愛國不是糊塗的愛
北京今年最強雨 首見黃色預警
環保督察進駐8省 陣容勝反腐!
66歲「不老騎士」 載妻壯遊泰越寮
青島書房創舉 進駐113年別墅
黃浦江最長隧道 全面開工
智能辦公室 人體ID實行門禁
貴州鐵路 開放民間合建合營
軟鍵盤 柔軟而便於攜帶
健身熱 帶動創業潮
釀醋 學童初體驗
杭州「城管驛站」啟用
黃石 工礦老城 魅力新生

今日頭條
大陸首例 霧霾訴訟判賠破1億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聯合報
山東省德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指出,對中華環保聯合會與德州晶華集團振華有限公司大氣環境汙染責任糾紛公益訴訟一案,依法公開作出一審宣判,判決被告振華公司賠償因超標排放汙染物造成的損失2198.36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億666萬新台幣),用於修復德州市大氣環境品質。

中新社報導,這是大陸新環保法實施以來,第一起針對大氣汙染行為的環境公益訴訟案件,原告是環保部主管的環保組織中華環保聯合會,備受社會關注。德州中院2015年3月24日依法立案受理,2016年6月24日,德州中院依法組成合議庭公開開庭進行審理。

德州晶華集團振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振華公司)是一家從事玻璃及玻璃深加工產品製造的企業,位於山東省德州市區內。振華公司雖投入資金建設脫硫除塵設施,但仍有兩個煙囪長期超標排放汙染物,造成大氣汙染,嚴重影響周圍居民生活。

2014年振華公司被環境保護部點名批評,並被山東省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多次處罰,但其仍持續超標向大氣排放汙染物。

原告中華環保聯合會提起訴訟,請求判令振華公司立即停止向大氣排放超標汙染物,增設大氣汙染防治設施,經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驗收合格並投入使用後,方可進行生產經營活動;賠償因超標排放汙染物造成的損失2040萬元及因拒不改正超標排放汙染物行為造成的損失780萬元,並將賠償款項支付至地方政府財政專戶,用於德州市大氣汙染的治理;在省級及以上媒體向社會公開賠禮道歉;承擔本案訴訟、檢驗、鑒定、專家證人、律師及其他為訴訟支出的費用。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振華公司是環境民事公益訴訟的適格主體,原告中華環保聯合會可以請求其承擔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恢復原狀、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民事責任。

當天德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侵權責任法》、《環境保護法》等有關法律規定,判決被告振華公司賠償因超標排放汙染物造成的損失2198萬元,用於修復德州市大氣環境品質,並在省級以上媒體向社會公開賠禮道歉;駁回原告中華環保聯合會其他訴訟請求。一審宣判後,各方當事人均未口頭表示是否上訴。

  
陸鐵路網 北京台灣線入列
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經濟日報
大陸發改委昨(20)日發布《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其中,北京到台灣的「京台高鐵」被設計為八條縱向的「主通道」之一,將成為未來中國高速鐵路網的骨架。

該規劃預計到2020年一批重大工程完工投產,鐵路網規模達15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3萬公里、覆蓋逾八成大城市。總計「十三五」鐵路投資將超過人民幣2.8兆元(約新台幣13.6兆元)。

國家發改委基礎產業司司長費志榮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說,官方規劃的八條縱向「主通道」中,有一條是「京港台通道」。該通道從北京出發到合肥後「兵分兩路」,一路由合肥到香港九龍,另一路由合肥到福州再到台北。

費志榮表示,2008年版鐵路規劃就描述過京台鐵路,「(此次規劃中)我們繼續沿用這個通道,並把它放在高速鐵路網中」。

發改委網站刊登規劃全文指出,希望在2025年,達成鐵路網規模達17.5萬公里的目標,其中高速鐵路約3.8萬公里;並計畫在2030年,實現內外互聯互通、區際多路暢通、省會高鐵連通、地市快速通達、縣域基本覆蓋。

據路透報導,國家發改委基礎產業司司長費志榮昨日表示,《規劃》主要包括三部分:一、高速鐵路網。在原有規劃「四縱四橫」的主骨架基礎上,增加客流支撐、標準適宜、發展需要的高速鐵路;同時充分利用既有鐵路,以「八縱八橫」主通道為骨架,形成區域連接線銜接、城際鐵路補充的高速鐵路網。

二、拓展區域鐵路連接線。重點在於擴大中西部鐵路網,完善東部網點布局,提升既有鐵路網品質,促進周邊地區互聯互通,朝「一帶一路」國際通道推進。

三、綜合交通樞紐。樞紐是鐵路網的重要節點,為更佳發揮鐵路網效能,配套點與線能力,本規劃修編按照「客內貨外」原則,改善鐵路的客運及貨運樞紐布局,形成系統配套、一體便捷、站城融合的現代化綜合交通樞紐,實現客運換乘零距離、物流銜接無縫化、運輸服務一體化。

中國證券網指出,上述路網方案實現後,遠期鐵路網規模將達20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4.5萬公里左右。全國鐵路網全面連接20萬人口以上城市,高速鐵路網基本連接省會城市和其他50萬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實現相鄰大中城市之間1~4小時的交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