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網購發貨時開發票 准於鑑賞期後寄發
by 趙永祥 2016-08-30 10:20:16, 回應(0), 人氣(706)


問答/網購發貨時開發票 准於鑑賞期後寄發

2016-08-26 04:19 經濟日報 稅務問答

嘉義市張小姐問:於知名購物網站購買一台筆記型電腦,收到電腦時卻沒有拿到統一發票,是否漏開?

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答覆:消費者購買商品,依「營業人開立銷售憑證時限表」規定,商家應於發貨時開立統一發票,但網路購物不同於傳統實體通路買賣,消費者購物時並未實際確認過商品,消費者對所收到的商品不願買受時,可在鑑賞期內無條件退回解除買賣契約,所以商家如已明白揭示其買賣條件合於上述消費者保護法規定,其於發貨時開立之統一發票,准於鑑賞期過後再行寄發。商家於寄送商品時,應將所開立之統一發票號碼載明於發貨單上,可避免消費者誤解商家未開立發票。

所列資料若有任何不明瞭之處,敬祈隨時與我聯繫。
祝您工作順心~


Kind regards,
Jason

==============================
22068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405-1號4樓

王建棟   Jason Wang  CPA/CIA
Cel :+86 188 7629 7466(China)
Skype/Line/Wechat:jasonwang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