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星雲大師:大家要服務社會,關心人間
by 趙永祥 2014-05-19 17:29:02, 回應(0), 人氣(963)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凱道佛誕慶典 


星雲大師:大家要服務社會,關心人間

【人間社記者 周圍輝 台北報導】 2014-05-11


5月11日在凱達格蘭大道慶祝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大會上,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佛誕節,又是母親節,要問大家一個問題,「佛陀在哪裡?母親也在哪裡?」


大師表示,佛陀就在我們的心裡。「大家都是佛弟子,想要聽取佛陀希望我們如何做嗎?」


大師說,佛陀要我們愛國家、愛社會,要慈悲、仁愛、勤勞,還要服務社會,關心人間。佛陀時時都在與我們講話,母親也在與我們講話,在講什麼話呢?「兒女們!母親愛你們,你們要好好讀書,要正派,做好人,不要隨便與人生氣、與人鬥爭。要有品德,要有學問,將來才能為國家、社會奉獻。不要偏激,不要聚眾鬧事。要像母親一樣博愛,愛我們的國家、社會,不可以和國家、社會對立。」


「兒女們!媽媽在天上、在人間,都在掛念你們。」


大師說,佛陀及母親要講的好話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做到。

在佛誕節前幾天,總統馬英九慈愛的媽媽90多歲了,移民到天國,享受安靜,我們祝福她。


大師祝福現場所有的媽媽,身體健康,身心快樂,在佛法中享受歡喜,希望明年的佛誕節,大家都能將佛祖帶到心中,將媽媽帶到腦海中,願佛陀保佑大家。

全場響起熱烈掌聲,感謝大師慈悲叮嚀,並同祝全天下的母親健康平安、幸福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