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禮佛梵音 - 奕睆居士
by 趙永祥 2016-11-20 09:30:27, 回應(0), 人氣(1072)


禮佛梵音 - 奕睆居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DaWXBNF1ds&index=9&list=PLA_NuaVBMxFoH3shrhsvdNhru0zITtxFK


禮佛梵音

詞:傳統  曲:懺公上人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引磬落於單數「南」與偶數「陀」,隨「南」字拜,隨「陀」字起)

【日課行法】
每張CD從頭至尾有佛號聲300遍,隨引磬聲拜恰為100拜
(如欲稍快,隨佛號聲拜、起,則可150拜)

【創作靈感】
來自埔里蓮因寺,懺公上人引領出家比丘眾,在夕陽暉映的大殿中禮佛,耳聞修行者莊嚴的梵唄,眼前是黃金鋪地的淨土,深深地領會著「與諸上善人聚會一處」的法喜與感動。

【製作感言】
「禮佛梵音」是寺院晚課拜願的傳統曲調,沈穩莊嚴,攝受特深。初聞其聲,只一味柔婉含悲,就已滌盡煩囂。聞聲隨頌,始覺肺腑激動,不能自已,不消三五句,已淚濕滿襟。

【禮佛功德】
禮佛一拜,罪滅河沙,念佛一聲,福增無量。禮佛更是行者修持的至要功夫,除障消業的無上方便。但凡心中愁悶鬱結,或懷憤將怒,使勁十數拜,乍停歇,便可氣順脈和。遇有障礙難阻,憂悲苦惱,當於佛前,生起信念,一心皈投,至千百拜,漸自緩解。若有願求,當發恭敬心、長遠心,時時拜,日日拜,總要心堅意誠,力行不輟。小願萬拜,大願則數萬、十萬乃至百萬。閒雜皆不理會,只顧埋頭拜去,終必福至心靈,無有不驗,諸佛菩薩,豈誑語哉!

---禮 佛 行 儀---

兩手金剛合掌,兩腳站八字,用力運氣踩地三四遍,萬緣放下,一念提起,運心觀想,,阿彌陀佛放大光明。

我們心中有心爐點心香,心香飄渺,香雲朵朵,供在佛前;香雲上有花----蓮花、梅花、桂花、菊花、牡丹花、蘭花....種種高貴的花,很多很高約有一丈多高,隨心觀想;然後供養蠟燭或燈明,一對對一排排的光明照耀;上面雨曼陀羅花等種種奇妙雜色之花,下面大地黃金為地,平整莊嚴,金光閃耀,一望無際。我們個人頭上有項光,前有歷代冤家債主,左右為父母、眷屬,後有六道有情,很多很多,隨我禮佛。

以至誠懇切心,一心諦聽,念!拜!
(聞磬聲即拜,聞引磬聲即起)

製作人:王俊雄
唱誦:奕院
編曲、MIDI :周志宏
錄音工程:亞洲數位錄音室
錄音、混音:周志宏、蕭哲政
成音製版:諦聽工作室
文案:彭獻瑩
企劃:彭獻瑩
設計:林耕宇
出版日期:1999 年8月
製作發行:諦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