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佛之頌 - 阿彌陀佛
by 趙永祥 2016-12-06 20:56:05, 回應(0), 人氣(869)


♫ 佛之頌 - 阿彌陀佛 主唱:奕皖居士 樂音悅耳,菩堤之聲。 音樂提供:諦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奕睆唱頌。

佛曲網址

說明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這首開經偈是唐朝皇帝武則天閱【華嚴經】時,體會經義的玄妙希有,非常地歡喜心,有感而發而寫下的開經偈。 ※ 佛教中有這麼一個故事。

兩千五百年前,釋迦牟尼佛傳法的時候,有一天,佛祖帶著弟子托砵外出化齋。一群小孩在路上玩堆沙子。其中一位女孩子,遠遠看見佛祖帶領弟子們而來,就半戲半真的用雙手從地上捧一捧沙,走到佛祖面前,往佛祖的飯砵內一放。佛祖客氣地接受了她的沙土。 大弟子舍利佛看不過眼,心想這女孩豈有此理,怎麼可以用沙土戲弄我師尊。在路上實在忍不住,就問道:“師尊,剛才那女孩子,把沙土放您飯砵裡,怎麼能讓她這麼胡鬧?釋迦牟尼佛微笑道:“你們不知,此女千百年後,因緣成熟,要在東震旦國為王。這時我如不接受她的沙,她將會試圖去破壞佛法。我接受了沙子,這樣讓她結下此善因緣,她將來做王時將會弘揚佛法。” 此女孩子就是後來中國歷史上的一代女王武則天。她一出世就有帝王的龍鳳之姿。武則天做皇后之前曾經為女尼。她不但虔信佛法,而且精通佛理。她作了一首讚歎佛法的四句偈言,【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成為佛徙誦經的開經偈,一直流傳了千百年。 (以上摘述轉載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