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兩岸服貿協議系列之2-圖解TPP與RCEP區域經濟協定對台灣經濟發展之影響
by 趙永祥 2014-06-03 16:01:30, 回應(0), 人氣(829)


兩岸服貿協議系列之2


-圖解TPP與RCEP區域經濟協定對台灣經濟發展之影響


發稿時間2014/02/18 16:52

(中央社)亞太地區兩大區域經濟整合:以亞太經合會(APEC)為核心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以東南亞國協(ASEAN)加中國大陸為核心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如火如荼推展,台灣若被排除在外,恐面臨邊緣化危機。

為什麼這兩個區域經濟協定對台灣如此重要?台灣已經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難道還不夠嗎?中央社以一系列簡單易懂的圖表為您分析。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402170025-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