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積功累德才是人生真正的保障
by 趙永祥 2017-02-04 18:40:57, 回應(0), 人氣(957)


積功累德才是人生真正的保障

 

1 淨空老和尚過去在香港,陳郎老居士告訴老和尚,他年輕的時候跟李嘉誠先生就認識。這個 老居士命相風水很高明,李先生沒發達之前找他看,他就問李先生:「你希望將來有多少財富你就滿足?」李先生告訴他:「我能夠有三千萬港幣,我就很滿足了。」 

 

2 陳郎老居士對李嘉誠先生說:「你命裡頭財庫很大,不止三千萬,你將來是香港首富。」真的被他算中了,所以他後來就變成了李先生的顧問。 

 

3 命裡頭有財庫,無論你經營什麼事業,你都發財;命裡頭沒有財富,你跟他經營一樣的事業,你會賠本。中國古人說得很好,「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世間人不懂這個道理,認為這是迷信;我們瞭解,知道這是事實真相。

 

4 命裡無時莫強求,求不到!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有的,丟也丟不掉!   

 

5 你命中所有的,會被別人破壞,會被人奪取,那不是命裡所有的,這個一定要懂得!你命裡有的,任何人都不能破壞,任何人都不能夠奪取。凡是別人會破壞、別人會奪取的,是你命裡頭沒有的。   

 

6 學佛的人懂得因緣果報,所以沒有一絲毫強求的念頭。強求不能成就,強求要是真的有了成就,那也是恰好因緣碰上,他的因緣在這時候成熟,碰上了;強求要是不能成就,就曉得緣沒有到。   

 

7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強求到的,還是你命裡頭有的,你說冤不冤枉!明白這個道理,積功累德就好。佛菩薩之果地,是要積功累德才能修 成。所謂「德」,就是存心利益眾生;能夠捨己為人、利益眾生,常存此心,這是德!   

 

8 佛在大乘經上告訴我們,要大修功德,要積功累德,我們才能成就。尤其是現在,整個世界動盪不安,只有修福、積功累德,才是真正的保障。有福的人不管在哪裡,他都安全,他都有福,你就曉得積功累德是多麼地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