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要給自己最好的
by 趙永祥 2017-07-09 05:24:44, 回應(0), 人氣(1029)

要給自己最好的



好久一段時間沒見面的朋友,悄悄的告訴我,
其實六年前她消聲匿跡了一段時間,是因為她得了癌症。

我多麼的訝異,不知是否因為年齡夠長,碰到的朋友都經歷一些風霜,所以最近老是聽到朋友們曾經生病、曾經失敗、出過車禍或早就離婚的消息,這些消息其實算舊聞,但是聽在我的耳裡,我都覺得非常訝異與好奇。

我問朋友既然如此,從死門關前走過為什麼現在還要努力的工作呢?朋友的答案是:那一次,該死未死讓他從此在人生的旅途上都要給自己最好的。

他笑著舉起手上的鑽錶說:我媽媽以前都叫我省吃檢用,但是,我病了之後她卻送我這支最昂貴的手錶;先生一直捨不得去渡假,他也在我康復之後,每年帶我出國兩次;在我脫離險境之後,我問自己:「以前不給自己時間、不肯享受,如果我不能再活下去,我還應該這樣嗎?…」

總而言之,那場災難帶給她跟身邊的人共同的覺悟,就是要給她、也要給自己、同時也給別人最好的東西。

我看見她臉上得意的表情,聽著她描述現在的工作是她毅然轉行之後最好的工作,所以樂在其中,反而不覺得疲倦了!

好吧!各位朋友們,你們也一起來給自己最好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