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英國脫歐 德意志銀行將把工作機會遷回總部
by 趙永祥 2017-07-21 22:48:57, 回應(0), 人氣(691)


英國脫歐 德意志銀行將把工作機會遷回總部

德國最大的銀行德意志銀行執行長克萊恩說,為了迎接英國脫歐的新局面,將必須把工作機會從倫敦遷往總部德國法蘭克福。德銀有9000員工在倫敦,占德銀全球員工十分之一,是英國規模最大的外國銀行。

克萊恩在德意志銀行官網20日發布的影片中說,「現在英國脫歐的內容還不清楚,我們並不確定那將是什麼樣子。我們會盡量降低對客戶和德國人民的干擾」,但不可免的是,有些職位必須遷到法蘭克福。他並未說明在2019年3月英國正式脫歐前,德銀會有多少工作機會遷往法蘭克福。

本月稍早,彭博社報導德銀將在一年半內將大部分交易與投資銀行業務從倫敦遷往法蘭克福。

英國脫歐的可能後果包括,在英國設點的金融公司沒有權利與歐盟客戶做生意。

歐盟許多城市都在爭取打算逃離倫敦的外國銀行,法蘭克福目前領先。美國高盛、日本野村、大和、住友等大銀行已選擇法蘭克福,而非荷蘭阿姆斯特丹、愛爾蘭都柏林與巴黎。

歐洲央行總部設在法蘭克福。(路透)歐洲央行總部設在法蘭克福。(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