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全球最長濱海公路-大陸廣東蓋1600公里濱海公路
by 趙永祥 2017-08-04 23:07:51, 回應(0), 人氣(950)


全球最長濱海公路 
大陸廣東蓋1600公里濱海公路

聯合報/106.08.02

廣東將打造全球最長濱海公路,根據規劃,濱海公路全程全長1600多公里,經過14個沿海城市,共有90個景點。

南方日報報導,這條被譽為「南海鑲邊、嶺南絲路」的廣東濱海公路,東起於與汕頭市饒平縣相鄰的福建詔安縣鐵爐崗,西至與廉江市相鄰的廣西合浦縣白沙鎮,串聯湛江、茂名、陽江、江門、珠海、中山、廣州、東莞、深圳、惠州、汕尾、揭陽、汕頭、潮州等14城市沿海地帶。其中湛江段總長500多公里,占其1/3。

今年4月,經粵省交通運輸廳會同編製單位調研,將廣東濱海公路湛江段具體路線方案上報省交通運輸廳。目前廣東濱海公路規畫已與全省沿海14個地市完成路線方案對接,備受矚目的廣東省濱海公路規畫,漸露真容。

儘管廣東濱海公路湛江段被委以先行建設重任,但目前仍須待省交通運輸廳主導的相關規劃程序最終落定,才能展開下一步的籌備工作。省交通廳負責人在省12次黨代會上透露,廣東濱海公路在「十三五」期間將規畫建設,湛江段湛江市政府要求於2018年前動工。

目前廣東濱海公路湛江段的徐聞線及遂溪線2段,條件較成熟,一旦所需程序落定,能在較短時間內動工。

連綿1千餘公里的近岸濱海公路,長度超過900多公里的加州一號公路,全線貫通投用後,廣東濱海公路將成為全球最長的連續近岸海濱公路。

除作為車行系統的主車道,公路兩側還將設包括綠道在內的慢行系統,靠海的外側設景觀視域帶。也就是說,也許可以騎單車去玩。報導稱,濱海公路都經過哪些景點?包括南澳灣、巽寮灣、海陵島、放雞島等,驅車7天能走完1600多公里全程,遊覽14個城市90個景點,沿途風景超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