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中國解放軍報:恐怖分子透過暗網發動恐怖攻擊
by 趙永祥 2017-09-09 00:09:12, 回應(0), 人氣(840)


中國解放軍報:恐怖分子透過暗網發動恐怖攻擊

2017-09-08 11:41中央社 

據報導,全球恐怖分子正利用「暗網」對各國發動恐怖襲擊

而「暗網」最初由美國軍方研發。

示意圖。近年的網路安全研究表明,網路空間的某些「暗黑」科技提高了恐怖組織使用網路...示意圖。近年的網路安全研究表明,網路空間的某些「暗黑」科技提高了恐怖組織使用網路的能力,「暗網」為恐怖分子奠定了堅實根基。圖/ingimage
解放軍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今年以來,英國、澳大利亞、法國、伊朗等國接連遭遇恐怖襲擊,背後都有恐怖組織策劃和指揮,其中網路的作用「功不可沒」。

而近年的網路安全研究表明,網路空間的某些「暗黑」科技提高了恐怖組織使用網路的能力,「暗網」為恐怖分子奠定了堅實根基。

據報導,所謂「暗網」,是相對「明網」(或「表層網」)而言的一個術語,是網際網路中「暗藏」的一部分。

「明網」即公眾日常接觸的網路,不僅內容是「明」的,而且網路接入者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明」的,就像郵政服務需有信箱位址一樣「明網」幾無隱秘可言。

「暗網」則是潛藏於「明網」表層之下的網路,其最大特點就是隱秘,網站隱秘、用戶隱秘、IP地址隱秘等。

報導表示,在「點對點網路」的理念下,「暗網」採用了分散式、多節點訪問技術以及多層資料加密技術,像「洋蔥皮」一樣對「暗網」資料資訊層層包裹和隱匿。

因此,「暗網」又稱「洋蔥網」。

報導表示,各國雖已加強了對「暗網」的監管,但成效並不明顯。

報導引述外媒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緝毒局和國家安全局等為攻陷「暗網」,花費都在數千萬美元之巨;但諷刺的是,「暗網」的最大資助者卻是美國政府和軍方。

報導聲稱,被稱為「暗網之基」的「洋蔥路由」軟體,最初是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資助研發的網路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