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美現6大警訊-下一次經濟衰退恐比2008更慘
by 趙永祥 2018-11-19 00:40:12, 回應(0), 人氣(605)


美現6大警訊!

下一次經濟衰退恐比2008更慘


美中貿易爭端未解,不僅多數國家出口衰退,美國經濟也朝不利方向發展,包括美股重挫、房屋銷售下滑、汽車銷量驟減等。獨立分析師、經濟學家Michael Snyder撰文,列舉6個美國經濟降溫的訊號,他表示,自2008年來從沒看過如此嚴重的情況,並警告,當前我們面臨的經濟衰退將比10年前更糟糕。

警訊1:石油需求下滑

當景氣熱絡時,對原油需求增加,將帶動油價上漲;一旦經濟成長放緩,對石油需求就會減少,油價也會跟著下跌。近期油價跳水慘崩,反應出經濟正在發生變化。

警訊2:全美「最火房市」加州的房價像2008年一樣直線下跌

不僅房價直直落,待售房屋庫存也不斷飆升,數據顯示,今年10月全美單戶住宅和共管公寓的庫存年增率分別狂飆86%、188%,引發市場對房地產行業是否即將破產的擔憂。

警訊3:市場看衰情緒直逼2008年金融海嘯

最新調查,44%基金經理人預計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展望最悲觀的一次。

警訊4:美國零售業「末日」逼近

擁有125年歷史的美國零售巨擘西爾斯控股公司在購物人潮日益減少和公司債台高築下,10月中旬破產保護。不僅購物龍頭倒下,其他各地購物中心營運也陷入困境。

警訊5:美國與其他國家貿易逆差正在不斷擴大,2018年可能創下歷史新高

警訊6:薪資和存款都不足

目前62%美國人的薪資不足以維持中產階級的生活方式;另一調查顯示,58%的美國人存款不足1000美元,多數人生活開銷幾乎沒有任何緩衝。

華爾街見聞報導,Snyder在文中表示,從2008年以來,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許多人認為,當前面臨的經濟衰退將比10年前更糟糕。

Snyder警告,不少人認為,華爾街可能會掀起一波資金撤退潮,一旦如此,實體經濟就會以驚人的速度崩解。彷彿2008年所看到的情景,數以百萬計的人在短短幾個月內就失去了工作,萬一再次發生,會比預期衝擊更大。

他提醒投資人,市場下跌的速度,往往比上漲時快得多,不妨在金融危機來臨前,就事先做好準備,以免血本無歸。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118000003-2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