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數位帳戶活儲利率飆逾1%
by 趙永祥 2018-11-20 06:33:09, 回應(0), 人氣(925)



數位帳戶活儲利率飆逾1% 

2018-11-20 05:54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市場又出現一家「數位存款帳戶」,祭出1%以上活儲高利。星展銀行推出「星禧數位帳戶」,即日起至明年5月31日,台幣活儲金額達5000至10萬元之內,可獲高達1.1%活儲年利率,跟存定存一樣高。

銀行近年拚老命搶數位年輕客層,痛砸重金不手軟。Money101.com.tw 金融產品比較網整理,目前已有6家銀行數位帳戶都提供1%起跳的台幣活儲利息;除「星展星禧」外,還包含「王道O-Bank(最高2.5%)、兆豐Megalite(1.2%)、華南SnY(1.1%)、渣打心幸福(1.1%)及台新Richart(1%)」。

市場明明就一片低利率,各銀行台幣活儲利率低到只有0.15%至0.2%,但這6家銀行的數位帳戶活儲利率最低1%、最高2.5%,是一般銀行活儲利率的5到16倍。

銀行既然這麼愛砸錢,這年頭,不開個數位帳戶存錢,好像損失蠻大的。不過,Money101表示,這些數位帳戶高利條件,不是設定了存款區間、就是要求存款期間,須符合才能有高利可拿。

例如王道O-Bank,在11月30日前開立的新戶,才有3個月2.5%高利活存、且計息存款區間為1元到10萬元。王道銀行舊戶若在11月30日前自他行轉帳5萬元以上,則採階梯式利率,1到10萬元 (不含)利率0.3%,10萬 (含)到30萬 (含)之間、利率1.8%。

渣打心幸福的1.1%高利活儲優利計息區間,到2019年2月20日,計息存款區間為1萬到100萬元;兆豐Megalite在2019年6月30日前提供1.2%活儲利率,存戶存款餘額在5000至10萬元之間;華南SnY到今年年底前有1.1%高利活儲、100元就起息,優利上限10萬元。台新Richart則是開戶後的12個月都有1%利率,符合資格者,從1元到100萬都享高利。

另外,數位帳戶提供的跨行轉帳及跨行提款免手續費,也越來越殺。渣打心幸福提供每天免費跨轉與跨提共計15次,市場最高;星展星禧雖出道較晚,但不讓渣打專美於前,提供跨轉及跨提每月各101次免費,這個次數一般人,大概都用不完。國泰KOKO提供跨轉及跨提每月各50次也相當吸睛,合作金庫數位帳戶則是每月跨轉加跨提共66次免費。

Money101也提醒,跨轉與跨提手續費優惠又分二種;一是在合約次數內不扣取手續費,另一種是當下扣除,次月以回饋金方式回補帳戶,國泰世華和合庫銀都屬於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