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台北富邦銀行境外機器人理財核準上路
by 趙永祥 2019-03-23 08:28:04, 回應(0), 人氣(849)




台北富邦銀行境外機器人理財核準在台上路


          


台北富邦銀行提供客戶模擬的機器人理財服務,進行一年來達到95%的投資人都賺錢,北富銀將此與國外機器人理財機構合作的創新計畫送金管會審核,據悉近期已經獲准,最快將於第二季正式上路,成為國內首家提供國外機器人理財服務的銀行。

富邦金控22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其中,旗下子公司北富銀數位金融發展成果成為會中焦點之一。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程耀輝對此表示,北富銀在數位金融的發展上,知名的是「富邦旺紅包」,發/收紅包的金額已逾新台幣15億元,投資LINEPAY目前交易額已逾人民幣2,000多億元。另外,北富銀的機器人理財─「奈米投」已獲金管會核准開辦,在北富銀的APP裡都可看見,過去一年有10萬人造訪,4.4萬人模擬參加首席體驗官,平均投報率3.3%,最高有15%,其中有95%是正報酬。

程耀輝表示,國內也有其他金融機構推出機器人理財,但台北富邦銀是第一家與國外機器人理財機構合作,且獲金管會同意者,這是北富銀投資的英國Nutmeg公司所推出的服務,這家公司是英國第一大、且是最受投資人歡迎的機器人理財公司。

台北富邦銀國外機器人理財其強項是透過詢問客戶的基本資料,從星座、投資偏好、資金用途、投入的頻率,就能計算出適合的投資「套餐」,且是相對適合一般投資的海外ETF商品,風險相對低,且因為是大量投資,要負擔的投資成本很低,程耀輝表示:「絕對是高性價比(CP)的理財!」

北富銀設定必須是其網路銀行客戶才能參與投資,在實驗期間曾訂出若投報率為正即可免管理費,如投報率15%就可免15個月,最低都有1個月,正式推出時會有更優惠的方案。過去一年參與的4.4萬人中模擬實際投資情況後,高達95%都賺錢,程耀輝昨天也在法說會後,秀出自己投資半年投報率也有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