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ATM會越來越智慧,一機器就是一分行
by 趙永祥 2019-09-24 00:34:04, 回應(0), 人氣(759)


ATM會越來越智慧,一個機器就是一家分行

「目前ATM已經能夠完成90%人類能做的工作,」全球最大ATM公司DieboldCEO Andy Mattes表示,在現金使用日益減少的情況下,ATM公司正在努力改善產品性能、提高智慧程度。

《雇傭的未來:各職業會怎樣受自動化影響》顯示,櫃員職位被取代的可能性為98%。在接下來的十年裡,美國存款機構的櫃員數量將會從44.4萬減少至39萬,同比減少12.1%

收集使用者資訊、審核貸款資料、準備合約等大量機械化的工作將被自動化,按照麥肯錫的報告,這些消耗了金融機構員工43%時間的工作都可以由機械代勞,這就是弱智慧技術的工具性優勢。

日本最大銀行三菱東京日聯銀行宣佈未來將相當於9,500個員工工作量的文書工作都交給程式處理,但宣稱不會因此而裁員,會要求員工把更多時間都用來服務資產最高的那部分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