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購屋還是聽取人類而非 AI的實體建議
by 趙永祥 2019-09-24 00:35:06, 回應(0), 人氣(756)


購屋還是聽取人類而非AI的實體建議

讓人有些意外的是,屬於服務行業的房地產經紀人也一度被列入受自動化影響的「高危險職業」。美國勞工統計局的資料顯示,未來十年房地產行業的職位數量將會減少12.1%,其中銷售代表和經紀人的職位數量都下降7.9%

和推銷員類似,在購屋交易中的不美好體驗,讓買家更傾向於通過網站來發佈、查看資訊。看起來房產經紀人的危機在於提高服務品質。

人工智慧可以幫助購屋者評估其貸款事項、縮小選擇範圍,這可以減輕房地產經紀人的工作量。

但就目前看來,這些工作被完全取代的可能性並不大。最終購房貸款階段中,買家依然會依賴於人類的建議, 最值得信賴的信源分別是經紀人(41%)和銀行(35%),只有11%的人願意聽取機器人的意見做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