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利基市場營銷理論 Part II (Niche Marketing)
by 趙永祥 2019-12-09 16:17:37, 回應(0), 人氣(926)


利基市場營銷理論 Part II (Niche Marketing) 分析 

利基市場營銷具有以下優點:

  

1、運用利基市場營銷的企業目標市場較小且單一,便於企業進行市場研究

市場研究的目的在於為企業的決策提供有關市場變動的確切可靠的依據:這些依據的取得,有賴於市場信息的收集和科學的分析法。由於狹縫市場營銷關註的是細小的市場情況,就大大降低了有關目標市場調研的複雜性;

市場研究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展開,企業為此支付的成本也較小,諸如在產品線狹窄、目標市場地域分佈單一、市場購買行為一致性較強等多方面容易取得優勢實現,調研目標實現把握較大。對於這些營銷的決定因素的有效分析,有利於企業透徹瞭解市場,從而採取“短、平、快”的行動,迅速進入市場,降低促銷成本。

  

2、運用狹縫市場營銷,便於企業加強客戶服務管理

在對目標市場研究的基礎上,企業可以掌握目標市場行為和消費者的切身需要,深刻意識到客戶的需要正是企業必須滿足的。這樣,企業可以有針對性地就客戶的要求進行產品開發和業務調整。

又因為狹縫市場營銷活動集中在小塊市場上,即使企業對客戶的要求不遺餘力地提供服務,對企業的整體營運成本也不會造成很大的提高。因此狹縫市場營銷成為大多數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競爭優勢的有力武器。

  

3、運用狹縫市場營銷的企業,易於掌握營銷目標

企業的營銷目標不是越大越好。在一定時期內,它必須與企業的內部資源相匹配,而有利於企業對營銷目標和發展方向的控制。企業對自身營銷目標的控制取決於其在市場上的力量和位置。包括;企業產品市場占有率,顧客的品牌忠誠度、企業信息系統的狀況等涉及企業產品立足市場的核心要素。

由於利基市場營銷有利於企業的市場研究和對市場信息資源的掌握,以及對目標市場的有效服務所建立的品牌忠誠感,企業有理由對其產品在市場早的占有率抱有信心。企業對營銷目標的把握和對內部資源的比較、權衡之後形成的取捨策略,使得企業與市場密不可分,實現了營銷上的上佳境。

https://shopline.tw/blog/how-to-use-niche-marketing-to-grow-your-online-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