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網拍單月賣8萬要辦營業稅稅籍登記
by 趙永祥 2020-04-21 08:43:47, 回應(0), 人氣(539)


網拍單月賣8萬要辦營業稅稅籍登記

2020-04-19  經濟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讓許多民眾減少出門,轉向網路購物,不少網路交易賣家近期業績亮眼。財政部提醒近期已發布解釋令,只要「當月銷售額」超過營業稅起徵點,也就是銷售貨物逾8萬元、勞務逾4萬元,就須辦理營業稅稅籍登記,較過去規定還要嚴格。高雄國稅局表示,越來越多人透過臉書Facebook、Line等通訊軟體建立社團、群組,以網路直播方式銷售商品,尤其疫情期間,更多民眾選擇網購,讓不少網路交易業者業績大幅提升。國稅局提醒,業者在荷包滿滿之餘,仍需注意是否已到達營業稅起徵點。財政部表示近期已調整認定方式,過去網路銷售行為是依據「近六個月總銷售額平均」來看是否到達起徵點,但現在只要「單月」銷售貨物達8萬元、勞務達4萬元,就必須辦理營業稅稅籍登記。
所列資料若有任何不明瞭之處,敬祈隨時與我聯繫。
祝您工作順心~


Kind regards, Jason
==============================
10461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2號3樓之1

王建棟   Jason Wang  CPA/CIA
Cel :+86 136 7014 2939(China)
Skype/Line/Wechat:jasonwang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