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夫妻共有房產享優稅 雙方要分別提申請
by 趙永祥 2020-05-20 21:21:48, 回應(0), 人氣(534)


    夫妻共有房產享優稅 雙方要分別提申請

        2020-05-19 02:18 經濟日報地價稅

部分家庭新購房屋後,為避免日後爭議,會將不動產登記為夫妻共同持有,這類土地要特別注意,配偶雙方都要主動提出申請,才能完整適用地價稅自用住宅優惠。

彰化縣地方稅務局表示,日前接獲民眾致電詢問,這位民眾與妻子於近期新購房屋,土地及房屋皆分別登記在兩人名下,各自持分二分之一,想要向稅務局申請,以自用住宅用地優惠稅率課徵地價稅。

稅務局表示,適用特別稅率的用地,必須由土地所有權人提出申請,不是其中一方提出申請即可,像這件案例中,土地如果是夫妻共有,且符合自用住宅用地稅率條件,必須由土地所有權人雙方分別提出申請。

稅務局表示,如果只由其中一方提出申請,稅捐機關僅能就申請人單方面權益進行部分核准。


         所列資料若有任何不明瞭之處,敬祈隨時與我聯繫。

         祝您工作順心~

          Kind regards, 
          Jason








==============================
10461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2號3樓之1

王建棟   Jason Wang  CPA/CIA
Cel :+86 136 7014 2939(China)
Skype/Line/Wechat:jasonwang11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