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處世錦曩十要則
by 趙永祥 2020-08-02 12:57:13, 回應(0), 人氣(487)

                    處世錦曩十要則

      1、隨緣不是隨波逐流,而是珍惜當下;當下不在他方淨土,而是內心一念。

  2、優秀演技來自演員認真領會角色的內涵;豐富的生活,必須自己努力體證生命的意義。

  3、只要耐煩有恆,時間的浪潮會將小人物推向時代的前端;只要腳踏實地,歷史的巨手會將〞小〞因緣聚合成豐功偉業。

  4、做人要像一面鏡子,時刻自我觀照;做人要像一隻皮箱,隨時提放自如;做人要像一本簿子,不斷記錄功過;做人要像一枝蠟燭,永遠照亮別人;做人要像一個時鐘,分秒珍惜生命。

  5、一個良將,殘兵敗卒也能訓練成勇士;一個明醫,枯木朽石也能炮製成仙丹;一個名匠,破銅爛鐵也能鍛煉成精鋼;一個巧婦,剩菜殘羹也能烹煮成佳餚。

  6、成功的裡面,包含多少辛酸;

           名人的雙肩,承受多少壓力;

           榮耀的背後,付出多少代價;

           偉大的成就,奉獻多少犧牲。

  7、求學讀書要: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點緣,讀懂一顆心。

  8、世學有漏,佛法無邊;知識變易,真理常新。

  9、只說好話不做好事,好話等於廢話;只做好事不說好話,好事等於無事。

  10、失敗之人,不外乎一意孤行、剛愎自用;

             成功之人,大多能與人為善、從善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