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你是佛祖嗎?》
by 趙永祥 2020-11-28 17:35:50, 回應(0), 人氣(420)


《你是佛祖嗎?》

本文故事內容如下

一群推銷員去芝加哥開會 。
他們臨行向妻子保證 將在星期五傍晚時間回家吃晚飯。

不巧,會議拖了一點時間,到達機場稍晚,
在奔跑中,一名推銷員,不慎撞倒一個路旁賣蘋果的小攤販,蘋果掉落,散了一地。
由於時間緊迫,闖禍者沒留下來收拾殘局。其他人都沒有停下或回望,他們希望及時到達機場,趕上班機。

突然,其中一個人停下來,深吸一口氣,在內心深處 有一種惻隱悲痛,他深深同情那賣蘋果女孩。他告訴同伴們先走,並請他們到家時告訴他的妻子,並解釋 他將坐 下一班飛機回家。

接著他返回 到處都是蘋果的地上, 他很高興自己這麼做。
16 歲女孩原來是瞎眼的 !
她輕輕地哭泣,淚水順著她的臉頰流下,沮喪而無奈地摸索著,人群沒有人彎腰幫忙,沒人照顧她的困境。 
推銷員蹲在地上撿拾蘋果,放回桌子上。
他注意到,其中一些蘋果已跌壞了,他將它們放在另一個籃子裏。

他收拾完了,掏出錢包,對女孩說︰ 『都在這裏了,請收這 40 美元,賠償我們造成的損害。你還好嗎?』
女孩擦了淚水,點了點頭。
他繼續說:『但願我們沒有太嚴重地破壞你這一天。』

這推銷員轉身就走,不料那困惑的瞎眼女孩叫住他:『先生.....』他行了半步就停下,轉身回望那失明的女孩,她繼續說:
『你是佛祖嗎?』

他停下來,輕輕地走了回來,說: 
『不!我一點也不像佛祖—佛祖是如此慈悲,充滿了智慧,祂永遠不會撞倒你的蘋果。』

這個女孩溫和地點頭說: 『我這樣問,是因為我祈求佛祖來幫我收拾蘋果。
祂派你來幫助我,所以你就像衪,祂知道誰會做祂的工作。
謝謝你聆聽祂的呼喚,先生。』

他趕上晚一些的班機回家,但這問題卻燃燒和衝擊著他 :
 『你是佛祖嗎?』

人們會不會把你當佛祖呢? 

難道這不就是我們 應有的使命嗎?

如果我們的生命緊密與佛陀連結,學習祂的慈悲、智慧、與善巧......,
便能活得像佛祖。 

如果我們自稱認識佛,我們應該在 生活和行為上效法祂。

認識佛不僅只是學習佛所說的法,還可以將佛陀的教法運用在生活中,
進一步去利益衆生、度化衆生。

在佛陀的眼中,您也是一顆蘋果,有時會掉在地上而有損傷。
祂為衆生所做一切,讓你和我碰上佛法,並為我們這些損壞的蘋果有機會成佛。

結論

學會「做自己的貴人,也做 別人生命中 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