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覺悟與明心見性與神通之關連性
by 趙永祥 2014-09-15 14:01:57, 回應(0), 人氣(901)


覺悟與明心見性

應以最實用利生.令樂.科學.哲學...等觀念看待佛法..佛陀並不會害人們迷信.主目的教人覺悟自性.本能...並引導人們如何修正觀念.行為..以助人達離苦得樂的彼岸...釋迦摩尼佛長達49年的講經 說法且苦口婆心的不斷為人演說講解出世間.入世間的一切真相.法性.本源...等..享年近80歲才滅度...為的是什麼?..為的是要讓各種不同根性的人們如何明白方法來自我求證[正法]而已...真的很符合科學精神!..
...要活學活用於日常生活與各行各業.勿拘泥眼前所流行的形式儀軌..修學方法被套死是很遺憾可惜的事呀!....修行是靠獨處[自修]或用心與否來決定成就..團體法會儀規只是表法三寶而已..!


[悟]..只是要自己明白[真我.假我]的差別而已.經裏所謂的法身.法性.自性.本心....等等諸稱就是在講[真我].以令人更明瞭[自己]或[能主宰的我]..明[自我本性].見[自我本心]而已...
經曰:情與無情眾生.同圓種智.....[性]能生出我們身心世界的一切事物.含山河大地.虛空.時間.....真我即是此意也.


日本江本勝博士的水結晶圖案實驗.足見屬無生命現象的礦物[水].是具足[見聞覺知]的本能.能與有生命的眾生心靈[感應道交]..含其它礦物亦復如是.具足法性...明白[法性.佛性]之德是很重要的事哦..!..所以精神與物質是一非二..虛空星辰山河與自心自性自體皆是同根而出...無庸置疑...

[法相]即所有物質境界.精神現象.及虛空.宇宙等自然現象..皆由[自性理體]生現出來的...故曰:[唯心所現.唯識所變]..相有性空.事有理空.....很難理解?......

最簡便且又三根普被的修學方法就是[念佛]法門..廣義說:就是常隨佛學.處處看破.處處放下...簡義說:就是一向專念.直心.念佛.憶佛.淨念相繼不斷..久而久之必悟[佛道]即見如來亦即自性彌陀現前當來...大覺乃明心見性也.所謂[見]非肉眼所見哦...呵呵...真深奧...

所有宗教都以[信]他為出發..但佛教是以相信自己的[真我]為出發..要相信自己能具足一切智..具足無量無邊的圓滿智慧....圓滿智慧就是自俱的神通..所謂清淨圓明體..就是表法真我的清涼圓滿無瑕....

身體有生滅.遲早會散壞.故不是[我].或稱[假我].不可[執持]也...
一般人以[我思故我在]來認定自己的存在..這只是哲學角度的認為..故依然見不到[真我]...顯知大乘佛法是超越哲學.科學...很多.很多哦...呵呵..
一般的宗教信仰.以為靈魂就是真我..是不正確的?因為無法自我主宰...祂會隨這自己所造的業力..四處投胎.輪迴生死.苦不堪言...迷失了主宰的功能...故非真我...
所謂[真我]就是清淨圓滿的[自性].具足一切功德[能] 的[性體].是不生不滅.不動不搖的本體..很難理解?...[實空]或[心]...只是[自性]俗諦名詞.勿執著[名字相]哦...呵呵呵...

六祖[惠能大師].形容自己萬萬沒有料想到[自性]..是那麼清靜.那麼具足無量德能[效益].不生不滅.不動不搖....只要長時薰修瞭悟經義或經文一句一偈的真實義...相信我們遲早都能像[惠能大師].漸達[明心見性]的意境..

只要[放下]意識心...自然而然就能慢慢緣覺到[法性]的不可思議...但很可惜...現代知識份子的疑心.意識心.妄心...等等都太過嚴重..所以比不上古代單純社會的人...學智慧並不須書讀的高...[能大師]並不識字就是實例的好榜樣!

六祖有云: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用修禪..恩則孝養父母.義則上下相憐...


所以末法時期的今日..八萬四千法門中唯獨[淨土念佛]法門.[直心念佛]最為殊勝.最易成就佛道.最適合大眾修持....唯此法門能藉[阿彌佗佛]本願威神加持....導歸極樂.....只要常思解[阿彌佗]真實義..自然而然每念一句佛號就能自增一分功夫。


趙夫子

2014/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