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員工健檢費用 應列薪資所得
by 趙永祥 2014-09-16 06:44:35, 回應(0), 人氣(584)


稅務問答/員工健檢費用 應列薪資所得
【經濟日報╱稅務問答】

  2014.09.15 

 

嘉義市蘇小姐問:員工健康檢查費是否應列員工薪資所得辦理扣(免)繳申報?

南區國稅局嘉義市分局答覆:公、教、軍、警、公私事業之職工由服務單位支領或給付之健康檢查費,係屬職務上取得之補助費,核屬所得法第14條第1項第3類之薪資所得。營利事業依照勞工安全衛生法第12條第1項規定,對於在職勞工應施行之定期健康檢查,及對於從事特別危害健康之作業者,應定期施行特定項目的健康檢查,其依同法條第2項規定負擔的健康檢查費,不視為勞工薪資所得。惟營利事業於雇用勞工時,對於勞工應施行體格檢查所負擔的費用,仍應視為勞工之薪資所得,依規定辦理扣(免)繳申報。

資料來源:【2014/09/15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