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籌畫禪文化之旅 《傑出華人雜誌》造訪佛光山
by 趙永祥 2014-10-02 08:04:36, 回應(0), 人氣(770)


籌畫禪文化之旅 《傑出華人雜誌》造訪佛光山

【人間社記者 徐芷齊 大樹報導】 

 Date: 2014-09-30

為籌畫百位傑出華人的「禪文化之旅」,傑出華人雜誌社社長黃正浩、日昇珠寶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暨香港佛光會會長林張麗瓊、百勝旅運公司董事長蔡百泰等,9月29日前往佛光山,與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會晤並安排行程。


《傑出華人雜誌》計畫邀請百位傑出華人,前往佛光山舉行三天兩夜的「禪文化之旅」,黃正浩表示,歷屆傑出華人來自各行各業的翹楚,有些雖然事業成功,外表光鮮亮麗,卻有諸多苦悶,面對困難難免執著、放不下,期望藉由舉辦此活動,讓他們感受禪與佛法,啟迪更深層的智慧。

慈容法師表示,三天兩夜行程實為緊湊,佛光山提倡人間佛教、生活的佛教,國內外各學校、學術單位乃至企業,集體來到佛光山與佛陀紀念館戶外教學、員工旅遊參訪等,除了參觀與體驗佛教文化,最好能夠深入旅遊,讓心靈也隨之沉澱。亦邀請貴客前來參加11月份的高雄國際書展,一起共襄盛舉。


雙方討論、安排行程,黃正浩轉達眾人對星雲大師的仰慕,希望在行程中能安排與大師見面,至誠表示可配合大師的時間。他也熱情徵詢地宮文物捐贈,是否有特定物品或資格限制,捐贈之意濃厚。林張麗瓊亦帶來贈送給大師的靈芝,她期望此次「禪文化之旅」,能夠為非佛教徒的傑出華人感受到不一樣的佛教。


圖說:傑出華人雜誌社社長─黃正浩(左)、日昇珠寶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暨香港佛光會會長─林張麗瓊(左二)、百勝旅運公司董事長─蔡百泰(右)與慈容法師(右二)合影。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攝

圖說:佛光會中華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邀請貴客前來參加11月份的高雄國際書展,一起共襄盛舉。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攝

圖說:黃正浩轉達眾人對星雲大師的仰慕,希望在行程中能安排與大師見面。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攝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