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佛光山南天大學晉寶典禮 為「人間佛教」留下重要文史
by 趙永祥 2014-10-02 08:13:41, 回應(0), 人氣(998)


佛光山南天大學晉寶典禮  為「人間佛教」留下重要文史


【人間社記者 陳昭良 臥龍崗報導】 

 Date: 2014-09-30

在鑼鼓喧天、祥獅獻瑞的南天大學廣場,9月28日舉辦南天大學晉寶典禮,飛天手持樂器,青年手持提爐、遍灑鮮花,以樂、香、花供養形式來禮讚佛陀,法會恭請佛光山副住持慧峰法師主法,並為大學建築灑淨祈福。

來自各地的500位民眾親捧珍寶,參與千載一時、一時千載的「南天大學晉寶典禮」,獻供隊伍綿延,將佛像、經文、香、念珠、紀念幣等依序獻上,向諸佛菩薩獻上最虔誠的供養及心意,一同見證堪稱澳洲教育、宗教界珍貴的歷史性時刻。

慧峰法師帶領嘉賓將法卷、星雲大師法相、總理祝賀函、臥龍崗市紀念幣、星雲大師頭髮舍利、袈裟、缽等文物奠在寶涵中,為「人間佛教」留下重要文史,並許下佛教永駐大洋洲的期望。

慧峰法師為大學晉寶說法:「佛光傳分燈,南天照世人;佛光與法水,自然永流長。」並在封函儀式中,為大眾說明晉寶的精神涵義。慧峰法師指出,佛陀涅槃後,人們將舍利放在佛塔,讓大眾瞻仰禮拜佛陀的真身舍利為念,晉寶典禮與此意義相同,在該建築的正中央,放入具有象徵意義的寶物,亦為此大樓付予任重而道遠的精神。


圖一說:來自大洋洲的500位各界人士親捧珍寶,參與千載一時、一時千載的「南天大學晉寶典禮」。 圖/南天寺提供

圖二說:南天大學晉寶典禮恭請佛光山副住持慧峰法師主法,和尚為晉寶說偈:「佛光傳分燈,南天照世人;佛光與法水,自然永流長。」 圖/南天寺提供

圖三說:「南天大學晉寶典禮」將佛光山法卷、星雲大師法相、星雲大師略傳等,藏入寶涵中,為「人間佛教」留下重要文史。 圖/南天寺提供

圖四說:佛像、經文、香、念珠、紀念幣、法器、星雲大師一筆字等文物,一同見證堪稱澳洲教育、宗教界珍貴的歷史性時刻。 圖/南天寺提供

圖五說:「南天大學晉寶典禮」各護法信眾以虔誠供養心,親手將珍寶放入寶涵中,與佛教結下生生世世的善因好緣。 圖/南天寺提供

圖六說:佛光山教育院院長永光法師(右一)、澳洲佛光山總住持滿可法師(左二)、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右二)、菲律賓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左一)引領莊嚴隊伍晉寶。 圖/南天寺提供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