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第三屆星雲人文世界論壇: 開創人類未來
by 趙永祥 2014-10-07 22:57:43, 回應(0), 人氣(821)


星雲人文世界論壇: 開創人類未來 


 Date: 2014-10-07
 
【人間社記者 陳昱臻 高雄報導】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新增了 2 張相片。


第三屆星雲人文世界論壇「開創人類的未來」,10月7日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盛大登場,邀請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高希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嚴長壽、大小創意齋創意長姚仁祿,分別以信仰決定未來、觀念影響未來、教育改變未來、創意打造未來為題專題演講,共同思索未來的前進方向與解決之道。

大師希望台灣政治與未來、教育與未來、商業與未來、人民皆有改進的未來,開門見山點出主題「未來與希望」提出想法,認為社會是「服務的未來」,想有未來要先學習如何為人間服務;「誠信的未來」,人與人之間要重視誠信;「喜悅的未來」,有喜悅就有幸福與歡喜;最後,「和平的未來」,在思想上消除人我對立,你我一家、人我一體對未來會有希望。

「未來很重要,有未來就有希望,有未來就有明天。」大師希望在未來的社會,大家能心無罣礙,沒有恐怖與顛倒妄想,讓大家都能幸福歡喜,享有人間佛教的快樂人生。

主辦單位代表高希均表示,自2012年起,佛陀紀念館每年舉辦星雲人文世界論壇,首屆邀請哈佛大學榮譽教授傅高義分享「改變的力量」;第二屆邀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訪談,以自身的故事勉勵大眾實現「夢想的力量」;第三年則引領大眾停下腳步,想一想人類的未來,期以發揮正向的力量影響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4段精彩演講後,則由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發行人王力行擔任主持人,邀請星雲大師、高希均、嚴長壽、姚仁祿展開跨界對談,從人間佛教、進步觀念、教育革新及創意思維,從不同的面向切入,精彩的對談火花,激發出人類未來的展望,帶領台灣走向希望與未來。


圖一說明:星雲大師提出未來社會的願景。 人間社記者蘇少暘攝

圖二說明:高希均教授代表主辦單位致詞。 人間社記者蘇少暘攝


趙夫子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