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 嘉義信眾廣植福田
by 趙永祥 2014-10-20 22:49:05, 回應(0), 人氣(1145)



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 嘉義信眾廣植福田

【人間社記者 賴台生 嘉義報導】

秋老虎的威力擋不住十方善信的熱情,「2014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的行腳僧,頂著30

度秋陽,在嘉義市各主要街道行腳托缽,獲得熱情回響,沿途除不少信眾設香案恭迎佛

陀,更有不少銀髮長者、稚齡兒童虔誠投缽,為百萬人興學大業共盡心力。


2014佛光山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10月19日在經國新城啟步,嘉義市長黃敏惠、國民黨南區總督導陳政寬、市議員陳文齡、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等到場共襄盛舉。「慈悲帶來祥和,參與就有福報。」黃敏惠表示,教育是解決現今社會問題的根本,也是決定國家未來的關鍵,佛光山連續7年辦理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活動,用行動展現重視教育的力量,讓人感佩。行腳托缽是一門功課也是一種修行,以托缽興學方式來建大學、培育人才、教育社會,藉由自苦利他的方式來提升信仰、為佛增光、增加功德及生命力,佛法僧以莊嚴威儀來度眾,一步一腳印,誠懇踏實為信眾祈求幸福。

佛光山教育院長永光法師表示,佛光山分別在台灣、美國、澳洲、菲律賓興建5所大學,推廣教育培育人才,希望藉由行腳托缽,讓所經之處都能平安吉祥;布施者都能清淨自在,結合僧俗二眾力量,籌募興學經費。 


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表示,星雲法師有感涵養人文精神及培養青年社會關懷刻不容緩,自82年起凝聚百萬信眾力量及善緣,「留智慧在人間、留大學在社會」,發起「百萬人興學活動」,藉由行腳托缽籌募辦學經費,也讓信眾有機會發心、植福田,獲得佛法功德及護持教育文化事業。

80位行腳僧在引導車及義工旗隊帶領下,沿志昇街、仁愛路、建成街至永和市場,由於適逢買菜時間,不少民眾紛紛掏出零錢投缽,並向行腳僧合十問訊,場面十分熱烈。行腳隊伍經城隍廟、吳鳳北路、公明路、忠孝路、共和路、文昌街,進入東市場,菩薩義工沿途以大聲公叫喊「佛祖來啦!佛光山行腳托缽的師父也來了,請大家趕快出來種福田、結善緣!」不少善信發菩提心投缽,並互道吉祥平安,虔敬之心溢於言表。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新增了 4 張相片。

圖一、二說:2014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小朋友歡喜投缽種福田。 人間社記者李長明攝

圖三﹑四說:百萬人興學行腳托缽,民眾夾道歡迎且踴躍投缽,發心種福田。 人間社記者劉家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