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大中華攜手飛 兩岸6航空公司飛出服務大未來
by 趙永祥 2014-10-21 10:31:19, 回應(0), 人氣(1261)


大中華攜手飛 兩岸6航空公司飛出服務大未來


【人間社記者 徐芷齊 大樹報導/103.10.20】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相片。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新增了 5 張相片。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帶領旗下幹部,和華信、東方、廈門、南方、上海等6家航空公司董事長及高層幹部共33人,10月18日參訪佛光山及佛陀紀念館,希望從禪文化中獲得正力量,致力提升企業服務品質。
今年4月,中華航空與佛光山合作推出「華航精緻旅遊─佛光山禪文化之旅」;10月17日,華航與華信、東方、廈門、南方、上海等6家航空公司,召開「大中華攜手飛高峰會議」,業界聯手,強化兩岸航線優勢,會後特別到佛光山取經。

中華航空董事長孫洪祥、東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廈門航空董事長車尚輪、南方航空董事長司獻民、華信航空董事長何漢業、上海航空董事長唐兵,於傳燈樓與星雲大師會晤。

大師肯定中華航空是一家優良的航空公司,以服務顧客為優先。他表示,「未來是重視服務的未來,誰服務得好,誰就生存;佛教亦然」,若寺院高高在上,說話別人聽不懂,將遭社會淘汰。大師指出,「人和人之間要真誠,哪怕是一個點頭、一個微笑、一句好話,只要廣結善緣,在你有難的時候,自然有人幫助你。」

貴賓望著大客堂中「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幅字,請教大師「如何才能永遠行三好」,以及「該如何放下」等問題。
大師表示,要慈悲、要助人、要正派、存好念,待人如己,面對不同文化,不要對立。更點出「三好」所對應的即是人們常說的「真善美」,佛光山致力推動「三好運動」,希望社會有更多三好校園、三好學生和三好家庭。

劉紹勇更將創作的一首七律獻給大師,以「暗寓九州萬里心」讚美大師弘法不遺餘力,以「中華處處有知音」讚譽人間佛法弘揚深廣。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也在禮敬大廳3樓和貴賓展開一場法師座談。慧傳法師提起,日前在星雲人文世界論壇上,大師明確指出未來世界的4個趨勢是「服務」、「誠信」、「喜悅」、「和平」;而航空業「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即是菩薩精神,亦是「給」的精神,更是未來必然趨勢。人需先心存「服務」,不計得失,廣結善緣,進一步以「誠信」累積財富,並保持「喜悅」的心情,以達到「和平」的未來。

劉紹勇表示,感謝星雲大師與眾法師和大家座談,「一直聽聞佛光山,也聽聞星雲大師,卻無緣見面、參觀;今日見到大師,有一種心靈的觸動及昇華,可惜時間太倉促,下次要先品味大師著作,再好好和大師交流。」
孫洪祥表示,兩梯次的禪文化之旅,都讓他感受非常深刻,尤其是大師的教導;此次再度到佛光山,更覺歷久彌新,看到義工、法師在此地歡喜付出,深受感動。他強調,「樓不在高、不在大,在於人」,航空業集6家為一家,合作加強服務,未來也將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為營運宗旨,繼續進步。

眾人在精神容易昏沉的午後,先後體驗抄經和禪坐,而個個定下心神,期待開發內心智慧。有人說,禪坐後,整個手心都暖和了起來。另有人說,平日靠運動舒壓,現在更發現,抄經和禪坐也是不錯的放鬆身心方法,值得推薦。


圖一說:上海航空董事長唐兵(左二起)、華信航空董事長何漢業、中華航空董事長孫洪祥、東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南方航空董事長司獻民、廈門航空董事長車尚輪,於傳燈樓與星雲大師合影。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攝

圖二說:6家航空公司董事長於傳燈樓與星雲大師會晤。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攝

圖三說: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帶領旗下幹部,和華信、東方、廈門、南方、上海等6家航空公司董事長及高層幹部共33人,於大雄寶殿前與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合影。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攝

圖四說:法師座談上,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拿出《人生卜事》要貴賓抽取,一一分享。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攝

圖五說:法師座談上,東方航空董事長劉紹勇將抽到的《人生卜事》與大家分享,與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合影留念。 人間社記者徐芷齊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