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南華大學與接軌國際的「劍湖山世界」正式簽署產學合作
by 趙永祥 2014-10-21 21:29:19, 回應(0), 人氣(878)


南華大學與接軌國際的「劍湖山世界」

正式簽署產學合作契約





【嘉義訊/103.10.20】


南華大學為提供學子多元化的實習平台,以提升就業競爭力,近兩年陸續與70餘家企業進行產學合作,並強化與業界的連結,讓學生畢業後可無縫接軌職場。1020日該校與深耕雲嘉地區多年且接軌國際的「劍湖山世界」簽署產學合作,雙方將共同培育專業人才,期望能讓優秀人才續留在雲嘉地區就業,並促進在地產業蓬勃發展。

  此次產學合作簽約係由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與劍湖山世界游國謙副董事長代表簽署,未來雙方合作將結合本校幼教系、民音系、外文系、旅遊系、企管系…等相關系所,劍湖山世界除了規劃學生實習平台,也將提供學子展演的舞台。劍湖山世界綜合了休閒、遊樂、文創、住宿、購物等複合式旅遊,發展商務休閒、觀光旅遊與購物娛樂,是台灣南部的重點娛樂觀光區之一。南華大學與劍湖山締結合作關係,具有重要指標意義,並使該校產學合作平台擴大,讓該校學生有精進所學之契機。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該校位置鄰近劍湖山世界,多年來與該集團也有密切的互動,特別是游國謙副董事長長期擔任旅遊系兼任講師之外,集團下的耐斯王子大飯店曾慶欑總經理更是該校第一屆傑出校友,長期以來該集團與南華大學旅遊系所亦有多次的合作交流機會。為擴大雙方的合作,此次特別簽立產學合作契約,未來可結合所有系所進行合作與交流,包含學生的就業實習、人才培訓之外,亦提供師資方面的合作,雙方更可以透過學界與業界的資源分享與交流,創造雙贏的新契機。南華大學目前極力推動身心靈服務產業,勢必也能與劍湖山世界開創更多元的合作機會,共同培育專業人才,提升學生的競爭力與就業力,更以促進地方發展為目標。

  

劍湖山世界集團副董事長游國謙指出,近年來許多學校與企業皆相當重視產學合作,透過此合作模式提供學子實務面的學習,以提早與產業接軌,對許多中小企業而言,他們將實習的學生則當作是未來員工的職前訓練,此外對缺乏研發技術的企業來說,與學術界合作可提升他們的研發能量,甚至讓很多一級產業逐漸轉型、發展並晉升為六級產業,創造出更大的產值。游副董說,該集團結合觀光、旅遊、餐飲、休閒等產業,非常樂意有此機會與南華大學各系所進行深度的合作與交流,他期望未來透過產學合作的能量,可以讓知識產業化、創意品牌化、在地國際化。

  

簽約當天,雙方特別針對產學合作的細節進行座談,也預計於近期立即展開初步合作,同時也提及未來將擴大合作層面,包含產品包裝設計、宗教旅遊、身心靈療癒…等多方面,進行整合的規劃。南華大學與劍湖山世界締結合作,不僅是共同培育專業人才,更將能促進地方發展,可說是具有重要指標意義。


http://www2.nhu.edu.tw/news?id=5445bb9f421aa95b99000004&clicked_field_nam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