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社群ePortfolio登入
歸鄉—克莉絲汀娜.羅塞蒂之《歌詠:童謠詩集》與其宗教信仰
by 邱琡雯, 2019-07-18 10:39, 人氣(1295)

歸鄉—克莉絲汀娜.羅塞蒂之《歌詠:童謠詩集》與其宗教信仰
國立中山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研究所/106/碩士/人文學門/外國語文學類
研究生:張耿綺
克莉絲汀娜.羅塞蒂以宗教詩人聞名,但同時她也為兒童創作。在詩集《歌詠:童謠詩集》中,多處可見描繪基督教之教義。其中「回家」為最重要的概念,意為基督徒生命之開始及結束,又或者返回天上的家。克莉絲汀娜的基督教信仰在其人生及此作品中顯而易見。因此,《歌詠》不單只是童謠詩集,也可被視為她人生的哲學寫照,更是信仰的例證。本篇論文研究克莉絲汀娜詩集,闡明《歌詠》詩中與基督教聖經的關係。

克莉絲汀娜信仰背景,包含其家人的影響,特別是從她的母親而來,受宗教信仰的淺移默化,以及她自己對聖經的解讀及認識。在聖經及其作品《歌詠》重複出現的植物及動物的意象有象徵性意義。此外,會探討關於聲音及敬拜之間的關係,特別著重在聖經及《歌詠》詩中出現的聲音的意象。

最後呈現《歌詠》詩中和詩篇的呼應和共鳴,包含書中對於苦難、死亡及返回天家的信仰意涵。整體而言,此篇論文旨在展現克莉絲汀娜的基督教信仰中重返天家的渴望及概念,如何在《歌詠》書中也完整地呈現。
發表討論